14 JUL 2021 营养与保健 2 分钟阅读 819 游览 4 分享

古方疗法与现代科学的合璧


过去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人为了养生而寻求草药及自然疗法,传统医药的受欢迎程度已迅速飙高。 然而,传统医药指的其实是什么呢?

传统医药涉及数千年以来惯用的疗法,例如传统中医药(TCM)、印度阿育吠陀药典以及我国本土的马来产品如 jamu草药疗法。

今时今日,传统医药已奠定本身的地位,并常用来辅助及支援现代医药与科学。不过,我们还是先仔细看看现代医药和传统医药之间的差异吧。


现代医药与传统医药比一比

现代医药可以迅速发挥效用,例如止痛药能迅速缓解头痛,而抗生素则能有效消灭感染。

然而,这类药物往往有副作用,尤其是长期服用的话,更会在您原有的病痛之外招致更多问题。如果您阅读任何一种药物的注意事项,就会发现它列出各种潜在的不适副作用,例如眩晕、头痛、皮疹等。

另一方面,传统医药一般上较少有副作用。其实,这类草药含有成千上万种有益的化合物,它们能帮您改善整体的身心健康,而不仅仅治愈某些症状。其中两种具有强效保健效益的常用成分就是姜黄和甘草。


来自东方的传统成分

(a) 姜黄 - 抗炎强效药

根据阿育吠陀药典的记载,姜黄被用作药材已有数千年历史。姜黄素是姜黄里的主要活性成分,它不但含有抗老化的抗氧化物,还能对身体发挥强效的消炎作用。

Reduce sickness by resorting to herbal medicine such as turmeric

姜黄也被广泛用于治疗打喷嚏、瘙痒、流鼻涕和鼻塞等症状。其实,已有证据显示姜黄跟某些抗炎药的功效不相上下。

(b) 甘草舒缓及保护肠胃道

甘草是另一种重要的草药,它传统上被用来治疗多种疾病,包括胃灼热、咳嗽、感染和湿疹等皮肤病。甘草根含有甘草甜素,它也被称为甘草酸。

Herbal ingredients such as licorice helps with stomach aches

甘草及其根部据知能减轻咳嗽症状,并具有抗炎特性,能够舒缓胃粘膜及治疗胃溃疡。若您时常感觉压力山大,甘草也对您大有助益,因为它能帮您调节一种称为皮质醇的压力荷尔蒙。


来自西方的植物成分

用爱丝罗拉樱桃增强您的免疫系统

虽然爱丝罗拉樱桃并非草药,这种全天然的超级食品却对您的健康大有补益。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维他命C含量格外丰富。实际上,它所含的维他命C比橙和草莓更多。

Acerola Cherries

维他命C是一种高效能抗氧化物,它帮助预防自由基造成的损坏。它的其他重要任务包括让您的免疫系统发挥适当功能以及帮助身体抵抗细菌与病毒感染。要是您的免疫系统变弱,您的上消化道就可能轻易受影响而导致呼吸困难。

东西合璧既然来自东方的传统成分和来自西方的植物成分经过现代医药与科学的完美搭配后均对健康有益,融合这两大区域无懈可击的成分制造的营养辅助品就有望产生更佳的保健效益。


这些绝佳的保健效益令您心动了吗?

透过一个容易饮用的包装取得所有3种强效成分,即日就去获取您的 Nutrilite 爱丝罗拉樱桃甘草和姜黄综合植物饮料!


对我们的其他 Nutrilite营养辅助品感兴趣?即日就浏览 www.amway.sg 网站吧。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