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 2021 营养与保健 1 分钟阅读 804 游览 2 分享

绿茶7 个令人惊叹的效益

Green tea has plenty of health benefits.jpg

抹茶、煎茶或绿茶 – 不管您用什么名字来称呼它,绿茶长久以来就因其无可质疑的各项效益而备受赞誉。

绿茶是最健康的饮料之一,它富含各种有益化合物如抗氧化物和氨基酸。实际上,在中国古代某位禅师所著的《茶经》中提到,绿茶因其对大脑、心脏、肾脏、肝脏和肺部的益处而著称。

若您对于把美味又健康的绿茶纳入您的茶水间仍抱着观望的态度,不妨再进一步仔细看看这些您可从饮用绿茶获得的健康效益。


1. 改善脑部功能

Drinking green tea helps improve brain functions.jpg

绿茶含有咖啡因,能促进和改善大脑各方面的功能如情绪、记忆和反应时间。


2. 降低癌症风险

对,是真的! 摄取绿茶与 显著降低罹患肺癌、结直肠癌、肝癌和胃癌的风险 有着关联。尽管绿茶不能治愈癌症,但是长期服用来自绿茶的强效抗氧化物能抗防细胞受损,同时增强免疫系统。


3. 促进放松

绿茶中最丰富的氨基酸为茶氨酸,这也使绿茶具有它独特的味道。茶氨酸有助于增加阿尔法脑波,这与冥想或深度休息后呈现放松的精神状态有关。


4. 帮助减重

Drinking green tea helps with weight loss.jpg

绿茶充满有益的抗氧化物和植物营养素。其中最重要的是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 (EGCG) 它是一种具有抗肥胖作用的多酚,能通过促进您的新陈代谢帮助您减轻体重。

遗憾的是,人体很难吸收像EGCG这样的多酚。因此,这种多酚在很多情况下在人体内就这样消除了,从而降低了所能获得的益处。

为了确保您获得EGCG的全部效益,寻找一种采用称为Green Select® Phytosome®科技的来源非常重要。Green Select® Phytosome® 能协助您的身体更容易吸收EGCG。这种科技采用细小的天然复合物把EGCG结合在一起,让它具有更高的生物有效性(容易获得),并让您身体能淋漓尽致地把它吸收*。

*一项涉及12位男性试验对象的临床研究显示,与非Phytosome制剂相比,在Phytosome制剂中施用400毫克的EGCG后,血清水平的EGCG含量升高。其他在磷脂制剂中涉及不同植物精华的临床研究亦显示了类似结果。


5. 燃烧您的体脂

此外,EGCG 还可通过提升燃烧脂肪激素的作用来提高您的脂肪燃烧率。去甲肾上腺素是一种燃烧脂肪的激素,有助于分解我们体内的脂肪,并将脂肪中的能量释放到我们的血液内。绿茶内的抗氧化物令去甲肾上腺素更加有效,这让它成为完美的燃脂食品(或更贴切地说,是饮料),展现一个更苗条的您!

健康忠告: 建议向您的医师查询您一天应服食的 EGCG 合适剂量是多少。EGCG数量若服食不当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


6. 调节血糖

Drinking green tea helps regular blood sugar levels.jpg

现在您可能好奇,我的血糖和体重减轻有什么关系呢?

血糖上升会导致体重增加,并渴望吃不健康的零食。绿茶中的抗氧化物能抑制饭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进而改善您的新陈代谢,并让您更坚定自主地对甜食的渴望说“不”!


7. 针对危险的体脂: 腹部脂肪!

腹部脂肪不仅是最难消除的脂肪,同时它也是最危险的脂肪。高量的腹部脂肪或内脏脂肪会导致患上第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病症的风险增加

研究显示EGCG 植物营养素可能有助于针对和分解我们身体内部的内脏脂肪, 从而确保我们不但在外表上看来更苗条,在内部也更为健康。


喜爱绿茶的这些效益? 在下个月记得密切留意Nutrilite 的全新燃脂绿茶辅助品!

健康忠告: 此营养辅助品可作为运动计划和健康饮食的宝贵补充以达到健康和可持续的减重及/或实现理想健康。效果可能因人而异,胥视生活习性和健康状况而定。


参考资料